close

爸爸真的對我太好了知道我最近心情滿低落的所以便跑到花市買了3株草花送我(爸!我愛你啦)雖然一株才10元但我還是好感動喔!

這陣子藉由摸摸花花草草心情頓時輕鬆了不少難怪古人失意的時候都要跑到山水邊體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長時間下來自己也能領悟出一番大道理的,其實為人跟大自然的運作非常的相似為了生活每天都要不停的呼吸長大成長,不得已碰到了不適應的環境便先會了無生氣厭厭一息一陣子,這時堅強者會試著改變自己原有的態度來度過這一切,而不適應者久而久之便會被大自然所淘汰. 

植物就連生病都跟人類好像,前些日子矮牽牛遭受銀葉粉蝨的襲擊(有夠激烈的FANS),我真的不知道是笨還是天真一直以為怎麼有白色的蚊子在花間飛舞並不以為然,直到有一天一株花倒下了,這時終於有了危機意識深覺我不是已經上網把矮牽牛的生活習性摸的一清二楚了怎麼還會這樣,再度開機GOOGLE了一下發現原來這是一種會讓植物斃命的小飛蟲啊!都怪我一時不察,回憶再往前倒回幾天其實一切都有了徵狀只怪自己粗心大意...所以現在每天早上起床,我都會變身成不專業醫師好好來幫植物診斷一下,可見防範未然的觀念真的是天地萬物該遵守的鐵律.

也不知道我怎麼會興趣那麼多,一下子愛上繪圖 攝影一下子又愛上種花,不管如何我真的很喜歡認真學習的自己,雖然每樣都不專精啦!哈哈哈~

DSC08081.jpg

(兩株矮牽牛 一株桔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